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記憶中的金鑰匙

妳記得嘛?那年夏天,是初夏吧?陽光灑遍滿地,他們都有課,只剩我倆,就只我倆。坐在陽光下,沒忘記吧?那時我們一大伙總愛坐在食堂閒聊,談些不著邊際的話, 聊點無關痛痕的天。曾幾何時我會不屑大家的膚淺, 想不到竟也痛快過。但那天就只得我倆, 那天很和暖, 妳嚷著要享受這早到的日光, 其實妳是知道自己不應暴曬在陽光下。耍是我早知道, 我一定不會讓妳冒險。不過將所有心事埋藏於心底,就是妳吧? 總是不想旁人分憂, 一切煩惱都自己承受, 這可能是我倆僅有相似的地方。

還記得當時陽光柔和, 金金黃黃的, 打在妳臉上, 紅嫣乍現。亦記得妳身上常掛著墨眼鏡, 準備充足也是妳,無論何時都自信可人。那天的妳,也太動人了,任誰偷看見都會心動。我倆如常地說說笑笑, 說什麼笑什麼早己忘悼, 也不打緊。反正跟妳談天說地, 說些傻話已很愝意。

我倆坐的一桌, 旁邊有一列長長的花糟, 能想起嗎? 我們發現一把金鑰匙, 插秧般的直立在泥土上, 妳我在想鎖匙是開啥? 想必是園丁放這兒的。也不知是誰的好主意, 硬要將它埋土下, 嚷著有天會回來找它。原來我們都有孩子汽的時候。妳沒忘悼它在那兒吧? 我從未忘卻, 卻只依希記住了我倆是如何埋藏它, 是我徒手吧?我又怎捨讓妳沾得一手污泥。

J, 原來我倆忘了相約那年那月那日回去, 回去尋訪這屬於我倆的它。我想我是不會獨個兒回去找它了, 妳我是有默契要一起探望它的。我亦太害怕它已一去不復返。願它已落地生根,長成一棵棵巨樹,用茂盛的葉子為妳摭陰擋風雨。隨它永遠安息吧。

妳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妳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嗎?應是妳當其他前說我的一句話, 我知道這種說話妳是不會輕出的。沒這一句, 我想我己扛不下去。感謝妳,只是妳看到今天的我,可不要太失望。

我想我現在才知曉那金鑰匙是通向哪的, 耍是那時, 我只是說假若, 我醒覺金鑰匙的作用, 我一定拼命把那兩道緊緊密封的大門打開, 往後面奮力改寫一切。結局將會不一樣。對不起, 我沒有好好緊握那初夏記憶中閃閃生輝的金鑰匙。

還有,今天是我的生辰,才令我驚覺我已忘記妳的。也許,是時候淡忘一些原來從未放開過的東西,讓一把金鑰匙隨花落流水。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nice...... what a tragedic story..... come on are you going to fight back wa haha

15/11/06 4: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k??A???{??~

15/11/06 7: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You are 25cm now...1cm longer...
Cheers:P

15/11/06 9: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w?g??O,??.... ?n?Q??O.....

16/11/06 1: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thought i did forget already, but i still...

16/11/06 1: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 nice written article....





But.........When could we have a drink?

damn u.......we havent met for long.........

18/11/06 1: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20/11/06 1:57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