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狐狸先生幾多點?

初中, 如常在操場排隊打乒乓, 看見剛相識的狐狸先生正在球來球往。那時年少無聊, 興起不斷出手打擾他。說時遲,那時快, 他按奈不住, 聲色俱厲, 激動帶淚把我推進牆角, 質問我為何跟他過不去。這是第一次跟火狐正面交鋒。

隨後會考前開始混熟, 一起打馬吊、打籃球,在四方城外、在籃球場上, 處處表現出他是個衝動派; 他又喜愛彈電子結他, 雖然出名技術高明 但終日聽 Mr. Big的人, 一定是個憤青。 接著高考在即, 和他天天相對於自修室,認識深了,才知道他是個會看書有思想有理想的知識型衝動派憤青。

我就是喜歡衝動派, 跟他們交朋友, 很爽。一句是一句, 直腸直肚, 不用轉彎抹角。

當然, 衝動派也有衝動派的苦惱。他們總是較惹火, 狐狸先生不必到十二點才變身火焰狐狸。在他眼中, 我可能是個冷靜派。其實我跟他份屬同門, 只是他功力比我深, 想不起小師弟我亦愛衝動, 不過我常當和事佬, 有息事寧人的心態。

息事寧人, 有時我會想, 當夜中國吧一役。要是我在場, 結果可會一樣?我想我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就是太過看重自己, 自以為是, 總是強替人出頭, 以至那晚差點真的和他過不去。根本狐狸先生是絕不會對女人動手動腳, 只會毛手毛腳。在此要向他說聲對不起, 並以他代表律師的名義, 保留一切其代表律師(即本人)對我當事人(即火狐)名聲地位的任何損失, 作出法律行動的權利。更代當事人嚴正重申一次:「呂火狐不打女人, 一心只想搞女人!」

說回實話, 他可能不知道, 從來我都暗自敬佩他的才幹。像他這種言出必行的人, 不多。他和癲老師是認識之中, 最能捱苦的。他這條硬漢所做和將會做的, 換是我必做不來。持才傲物, 狂生也, 卻又能實話實幹, 將會是一個人物。

補白:
一, 癲老師,你不會明白你的重現對我有何意義。
二, 聽說Nutsy梁那夜充滿陽剛味, 控制住場面。對不起並謝謝你, 要你收拾殘局。又, 我的酒後抑鬱與你同樣嚴重。
三, 火狐, 有一點你是全然地錯(錯X唒), 你聲稱你的頭比我大, 這是邏輯上不可能的。正如基督徒相信上帝是全知全能(我不信);譚詠麟的歌迷相信偶像是二十五歲(他十歲大的兒子不信);謝偉俊相信白姐姐是全港最漂亮的女人(謝偉俊其實不信);肥肥相信秋官有愛過她(官晶華不信);成龍大哥相信自己是正義化身(搵鬼信)。我所有朋友都相信我的頭是最大的,包括你都相信。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 ?j?P????, ???P????P??,???K???Q,?u?@?H?U?n??.

- ?L?O??|??????Q???z?Q??????????????C?C

?????H"????Q???z?Q???????" ??????L?{????"???????C" ??????.

- ???W?????|??k?H????},?@?u?|????}?C

????W??????]???ΥL?k???d?b?L???W?????h (????i???????O?L???k??, ???K?D??, ?H?K????L?N?j??.)

- ??H?L?N???v???W?q, ?O?d?@?h?N???v?]?Y???H?^?????H?]?Y??^?W?n?a?????l??, ?@?X?k??????v?Q?C??N???H?Y??????@??:?u?f??????k?H, ?@??u?Q?d?k?H!?v

???S?e???L???N???v. ?L????_??o?X?n??.
"?@??u?Q?d?k?H"??D???O?L????l?D?????

?A?n??A???Y???j,?@?o?O???W???i???C

???H?Τ?q??W??p?B?h????H?W??n???z???o?h.

14/11/06 2: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uck your Blog cannot leave Chinese Reply.. come to my blog

14/11/06 3: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bjection!! You are saying that I lied. Once I felt bad because I didn't tell the whole story of 3 years ago, now you are dead.

14/11/06 7: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did not mean you lied.Don't get me wrong. Easy, gal.

15/11/06 11: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fxjzsbx http://kbokworb.com yuaqqaeh nwehepuz sdhdvciv [URL=http://pvivheag.com]ctmvpslq[/URL]

15/3/07 4:1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